環保新層級:
  生產過程低污染 主要運用水、空氣、水蒸氣、電力...等,無化學藥劑,完全以高節能、低損耗、低汙染

保麗龍再生的用途:

  • 新舊料的混合再生,也是常見回收方式之一。是將舊產品經過粉碎機絞碎,將板塊粉碎成小顆粒狀。再經由篩選機選出顆粒大小相同的粒子,進行新舊料混合後再成型。

  • 保麗龍的主要原料是從石油輕裂解而來,也是塑膠的一種,和大部份塑膠一樣,可以回收粉碎再利用。以下介紹保麗龍再生途徑及再生後的用途。

熱減容法抽成塑膠粒子 (PP/PS):
  利用高溫熱熔方式來減小體積,當然在熱熔之前 應把非保麗龍的雜質去除。熱熔之後的保麗龍塊可以 循破碎,再抽粒子或熱裂解的方式再生,或粉碎後直 接依不同的比例摻合新塑膠原料使用。熱熔磚還有填 海、砌公園圍牆等用途。

   這些粒子(PP/PS)可以用來製造成其他的塑膠製品,像傻瓜相機的外殼、錄影帶殼、及日常用品如垃圾桶等。

  保麗龍免洗餐具的回收工作重要的意義,是資源永續的利用,像二十個保麗龍便當盒如果用完即丟掉,這些保麗龍的生命也隨之結束,但如果加以重新回收再生,便可以加工製成一個筆筒,延長其生命週期,對環境衝擊的改善有相當重大的助益。 資料出處:保綠報導1994.7專題